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开展“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风家训”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2022-08-05 11:59:0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刘珂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8月4日,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志愿者向前来的群众讲述树立家训的深远意义,展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勿以小恶弃人大美,勿以小怨忘人大恩。”等名人家训,并向群众进行解读。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邀请在场群众分享好家风故事和家训家规,尊老孝亲、诚实守信、乐善好学、勤勉务实等满满正能量鼓舞人心。活动尾声,志愿者与群众共同观看红色家书视频《周恩来致妻子邓颖超:能看见你更加年轻,那将如何快乐》。群众们为周总夫妻二人携手同行五十年的伟大爱情深深感动,并在七夕佳节向这对革命伴侣、模范夫妻致敬。

下一步,大石桥街道同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好家风带动文明社区,形成家家传承家庭美德、弘扬良好家风的社会风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