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暨防汛风险点值班值守人员自救培训会

2022-07-27 15:27: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卢伟)7月26日上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暨防汛风险点值班值守人员自救培训会,班子成员、站所长、防汛风险点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对防汛和隐患排查工作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要求,各行政村要深入排查,认真梳理辖区积水点、易涝点,在下一次强降雨过程中能做出针对性防范措施。同时,做好避险转移。严格落实防汛措施,不能出现人员伤亡,对于孤寡老人、病人、危旧房屋等重点人群,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做好值班值守。办事处、行政村应急救援队立即行动起来,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应对处置。做好宣传发动。要充分运用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宣传发布天气预报、防汛知识等,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我保护、自我避险。

会上,还对防汛风险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自救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防汛风险点值班值守人员防汛安全意识,提高了防汛风险点值班值守人员在突遇汛情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