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机关联合检查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情况

2022-07-27 10:53: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 通讯员 赵正银)按照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医疗机构食堂和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两级市场监管机关联合对医疗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以确保医疗机构食堂的夏季食品安全。

7月26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执法人员会同二七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障院)南北两个院区三个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食堂的审批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区域布局、环境卫生、食材贮存和使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检查过程中逐项一一进行查看,检查的十分认真。通过检查,整体情况还比较好,但是还存在一定食品安全隐患。如食堂在区域布局上区间小、不合理,备餐供应不够完善,人员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医院管理方和食堂经营方提出了立即整改的意见。要求必须按照相关标准规划布局,配备设施设备,完善硬件环境,严格落实6S规范化管理标准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个方面的整体提升,并同时接受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专项检查评估。

检查后,两级执法人员向医院管理方和食堂经营方的负责人强调,郑州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医疗机构食堂和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作为特殊敏感业态的医疗机构食堂,必须强化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落实,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抓好落实,强化对问题的整改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整体提升,确保医护人员和病患者“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