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领导调研经开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27 14:38: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闫丹(见习))7月26日,郑州市副市长潘开名一行到经开区,对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凤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红梅及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营岗农贸中心,详细了解了生猪屠宰、食品生产和流通等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企业的车间环境、设备设施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的汇报。要求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全过程管控、全环节自查,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在营岗农贸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经营商户证照公示、日常监管记录等情况,并与市场开办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食品原料安全把关、市场管理、文明诚信经营等情况。调研组走进农贸中心食品安全检测室,察看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检测果蔬等农产品农药残留,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郑冷链”二维码查验,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产地可查、进货日期可查、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可查,保障群众的餐桌安全。同时,督促农贸市场配备“红袖章”疫情防控监督员,使用文明用语提醒顾客扫码测温戴口罩,流程一个不能少,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调研组对经开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省级初评发现的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门整改方案,全面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彻底系统排查整改到位。

调研组强调,要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食品监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保障辖区人民食品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