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淮安社区守牢安全底线

2022-07-27 15:35: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李宁)近期,济源路街道淮安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围绕《上街区公共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共建共享、群策群力,积极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夏季天气炎热,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7月23日上午9点16分,淮安社区居民群中短短十几个字的信息却牵动了社区和明珠公馆西区365户的心,热心居民反映12号楼东单元3楼楼道内侧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燃气味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得到消息后,淮安社区网格长、城管局、燃气公司、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先将群众疏散,并对明珠公馆西区12号楼进行“地毯式”排查。经排查后未发现燃气泄漏点位,小区燃气管道完好、燃气供应正常,浓重的味道不属于燃气泄漏造成的,此味道是住在三楼中间户居民使用农药喷洒自家花卉,经反复确认后得知此味道确实是农药所致。

人民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在日常。淮安社区始终将安全治理“关口前移”,做好社区环境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还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反恐和治安安全等实战演练,继续完善相关预案,提升社区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建立健全网格化、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工作责任制,形成合力、共保群众平安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