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沁校园 廉洁润童心——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开展清廉文化进课堂活动

2022-07-27 12:26: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廉洁基因,优化社区少儿服务,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近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建业城市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爱智慧幼儿园开展清廉文化进课堂活动,让廉洁“植根”心田,让童心扬起廉洁之风。 

社区邀请社区“五老”成员张爱华老师,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用民间典故、家规家训等鲜活教材,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陶母退鱼》《以廉为宝》等蕴含教育意义的经典清廉故事,帮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理念和道德观念,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热情高涨。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通过开展廉洁文化进课堂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让廉洁文化植根于孩子的心田,扬起敬廉崇洁之风,立下勤廉报国之志。下一步,建业城市花园社区将深挖辖区资源,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青少年儿童志愿活动,持续加强对青少年儿童成长的关心与关爱,努力营造弘扬清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