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平安

2024-03-27 14:41:4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3月26日下午,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举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以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保障师生安全。此次演练由学校办公室与国基路派出所联合组织,旨在加强保安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一位身份不明的男子手持管制刀具强行闯入校门。学校岗亭的保安人员见状立刻拿起防护盾牌抵御“歹徒”,并呼叫门卫室保安队长支援。班长接到信息后,迅速组织值班保安携带捕足器、钢叉、盾牌等防暴装备前往事发地,对“歹徒”进行抗击阻止,同时一名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在保安小组的密切配合、围追堵截下,该名“歹徒”被有效控制,确保了师生的安全。

​演练结束后,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王旸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近年来校园暴力、恐怖事件时有发生,保安人员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平时勤加训练,守土尽责,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派出所尚万龙警官又对保安器械规范使用进行了演示。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警方的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此次演练,提高了校园保安人员的实战经验。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将继续坚持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