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赴一场春天与科技的幸福花事

2024-03-27 10:47: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3月18日至3月22日,第四届“科来啦”科学运动会暨第二届“AI芯杯”人工智能大赛中低段比赛迎着春光持续进行。此次比赛是上周五与郑州市34中学联合举办的高段科技运动会的延续,是学校科技教育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叶纸飞机,手掷滑翔,目光所至,是“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情壮志。

一座高塔,手之所在,是“手可摘星辰”的无尽想象。

水滴硬币,回形针水上漂,是水之张力,是探索极限的无穷乐趣。

纸飞机,空气炮,纸杯飞行,空运乒乓球,是解密空气原理,打破常规的奇思妙想。

摆钉子,是指尖上的平衡,是“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意志。

无人机越障,机器人总动员,3D创意设计,是因时而变、随事而利的激扬创想。

现场比赛琳琅满目,速度、准度、稳度、高度、远度、精度等多种形式的比拼,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科技体验。

孩子们的笑容如同一朵朵绽放的鲜花,散发着春天的芬芳、朝气和活力。

​“科来啦”科技运动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落实“双减”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场通过科技竞赛与体验,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和运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为培养未来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夯实科学素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