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街道办事处20强出炉 经八路办事处排名首位

2013-08-27 08:04: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侯爱敏)市统计局昨日发布2012年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分析报告,对79个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综合排序,全市街道办事处20强出炉。

2012年我市街道办事处实现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街道办事处完成生产总值2067.2亿元,比上年净增215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比重37.2%;第二产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为18.5%;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64.4%。街道办事处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3.4亿元,比上年增长20.9%。全市积极推进城区“退二进三”,加快服务业发展,街道办事处的第三产业占其GDP比重达70.9%,比去年提高1.1个百分点,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综合评价结果显示,街道办事处20强主要分布在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其中,金水区8个,占总数的40%。

[作者:记者 侯爱敏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