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情侣为七夕领证凌晨4点排队 郑州1503对新人昨日结婚

2013-08-14 07:02:4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制图/郑萌

  今年七夕登记结婚的新人较去年明显减少

  业内人士分析,“201314”、“520”等好日子分流了不少新人

  昨日是七夕,素有“中国情人节”之称,昨日,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百度做了关于七夕的调查,四成受访者对七夕持淡然态度。郑州各个婚姻登记处较去年同期登记人数明显减少。

  现场

  凌晨4点就排队领证

  昨日上午9时许,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咨询台前不时有人来咨询结婚登记。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新人领证,特地将上班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我早上7点来的时候,就有上百对新人在排队了,一问,第一对凌晨4点就到了。”

  前来领证的李女士和王先生认为,除了七夕这个特殊的节日,8月13日的谐音被解读成了“不要散”,契合了新人的心思。

  现象

  这个七夕有点冷

  截至昨日下午6时,郑州市共有1503对新人领取了“红本本”,与去年七夕相比有所下降。

  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说:“今年的七夕结婚登记遇冷,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今年其他的‘好日子’分流了不少新人。”

  “201314”因为“爱你一生一世”的寓意,金水区共有8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520”当天则有3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作者:记者 宋晓珊 宗雷 实习生 王菁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