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臭虫绝迹多年后重现京城 盘点你惹不起的毒虫

2013-08-13 17:49:1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字号  

臭虫

    原标题 臭虫绝迹多年后重现京城 这些毒虫你惹不起

很多“80后”、“90后”对臭虫基本毫无概念,这种远比蚊子更讨厌的吸血虫,至少在城区被人们遗忘了很多年。但近日,北京城又发现了臭虫的踪迹,已有超过10户家庭,因为臭虫肆虐而被迫向疾控中心求助。这些家庭的居民被咬得浑身是包、奇痒难忍。臭虫是以吸人血和鸡、兔等动物血液为生的寄生虫。臭虫在我国古时又称床虱、壁虱。臭虫有一对臭腺,能分泌一种异常臭液,此种臭液有防御天敌和促进交配之用,臭虫爬过的地方,都留下难闻的臭气,故名臭虫。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表示,就在这几天,疾控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十几家被臭虫叮咬的市民家中调查,并进行了早期的消杀处理。这种虫子的身材只有4毫米,以至于肉眼几乎难以辨认,它们主要藏身在席梦思床垫、床板、墙壁缝隙和天花板等处,昼伏夜出,每次吸血过程长达15分钟,叮咬后人会感觉瘙痒难忍,红肿数日不退。更让人受不了的是,如果用手拍打“进食”完毕的臭虫,还要忍受它难闻的味道。

子弹蚁

这些一英寸长的昆虫的名字是根据它们的毒刺命名的,被它们叮后产生的痛感,就像被子弹射中一样。大部分科学家称,这种昆虫的毒刺使人产生的痛感最为剧烈。辛辛那提动物园无脊椎动物、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馆馆长兰迪?摩根马说:“我曾被子弹蚁叮咬过,我感觉与其他毒虫相比,那种痛感是最剧烈的。它能持续2到3个小时,我一直感觉好像有人用棒球棍重重地击打我,那种疼痛深入骨髓,令人难以忍受。”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