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300架"空中悍马"有望上街造 河南或将开放低空空域

2013-08-14 06:57: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我省正与有关方面洽谈 计划引入空中悍马组装生产线

  近日,我省通用航空发源地——上街区传来好消息,300架“空中悍马”生产线酝酿落户。这意味着,通用航空将迎来黄金发展期,飞机即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消息

  河南相中300架“空中悍马”

  昨天,一则“河南购300架飞机,拟建160余机场用于区县交通”的消息,挑动着河南建设航空大都市的神经。

  消息称,8月12日,河南蓝翔通用航空公司与北京乔治海茵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签下8亿元的订单,未来3到5年,在北京密云县装配的300架“空中悍马”将“飞”出北京。这300架飞机主要销往河南省,用于区县间的短途交通。其设想为,在河南的各县市内,各建一个小型的机场。

  河南蓝翔通用航空公司,是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批准成立的乙类通用航空公司,该公司同时也是郑州通航试验区的产业“龙头”。

  昨天下午,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关于购买300架“空中悍马”一事,双方在8月12日进行了协商,准确说来,是河南有意引入一条“空中悍马”组装生产线,并非直接购买。

  “我们正在积极引进技术和生产线。”王晓说,双方正在积极洽谈和协商,希望河南蓝翔通用航空公司计划采购的300架飞机,将来能在上街本地组装制造。

[作者:王向前 齐亚琼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