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国际物流大佬奔郑州航空港 市民家门口可"淘"洋货

2013-07-16 08:02:1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河南保税物流区的一节节集装箱,就是跨国电商、物流商的郑州货仓。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电商贸易平台正式激活

  消费者网购境外消费品不仅能省钱,也更方便了

  阅读提示 | “昨天在美国亚马逊网站下了个单,今个儿竟到货了!”这不是河南百姓享受到了“火箭快递”,而是美国电商在郑州设了“柜台”。

  昨日,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电商贸易平台正式激活。这标志着,中国消费者网购境外消费品正式走入合法化监管。同时,在购买便捷化与消费成本方面也被极大优化。

  实惠

  打今儿起,河南百姓买洋货“多快好省”

  一集装箱饼干、汽水、化妆品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吊装入库,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简称诺天源)物流总监徐向明打开了畅想,“中国网购族享受‘纯美货’,将从15天缩短到一周内”。

  “若在以前,一包果酱要走到国内超市,可谓一路坎坷。”徐向明解读说,以往销售模式是,在天津港以一般货物贸易报关、出关,而后发往全国经销商经多层流转。单个商品税费就占到商品成本超20%,另要再加30%的流通成本。但如今,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的电商贸易平台,首先让商品过关税率平均优化10%以上。加上郑州地处中原,物流辐射全国,具有极强集散优势,至少又节约了10%的综合流通成本。

  诺天源是全球最大的膳食补充剂制造商NBTV在华全资子公司。而昨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E贸易业务区,它仅是前来赶场的“供货商”之一。

  作为国内知名的进口化妆品经销商,美丽控公司的秦先生则称是将“全球大牌化妆品柜台搬到了郑州”。

  他告诉记者,此前公司进口化妆品,是香港转深圳通关。如今,看到了郑州的通关政策、新航空港物流优势,货物直抵郑州可优化近四成物流成本。无疑,消费者享受到的价格更优惠。而这一切,都因河南有了“E贸易”平台。

[作者:杨霄 赵黎昀 文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