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风渠6年多没彻底清淤 污水直接入渠恶臭难闻

2013-07-16 07:15:4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裸露的河床上,满是垃圾与杂草  

  6年多没彻底清淤、中游因施工几乎“断流”,还喝了一肚子污水

  12年来,郑州市投入巨资和精力治理东风渠,包括东风渠在内的城区河道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

  但为什么东风渠仍做不到真正的“水清、水美”?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这与雨污水的排入、淤泥长时间未清理、上游来水减少等原因分不开。

  问题1

  污水入渠

  在东风路与渠西路交叉口往北200米的东风渠边,有个约1.8米高、3米宽的闸口,有少量的黑水流出。河南商报记者进入闸内发现,这是一个地下通道,下穿渠西路。

  在距闸口约5米处,一块0.3米高的钢板横挡住了绝大部分水流,钢板内侧尽是黑水,恶臭难闻。

  渠西路附近有一处施工工地,污水在这里是一条明渠。附近的居民和环卫工人不知道污水明渠的源头在何处。每次下大雨,闸口都会往渠里“吐”污水。而像这样的大闸口,渠边每隔一段,就会出现一个。

[作者:记者 王杰/文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