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诺贝尔奖晚宴指定摄影师是河南人 作品深得皇室赞赏

2013-07-16 07:03: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他是怎样从一名市政厅工作人员

  成为斯德哥尔摩的“风云人物”?

  近日,第九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参访团在洛阳参观访问,其中一位青年热泪盈眶地徜徉在伊水之滨、仰视着卢舍那大佛。他为何如此动情?

  原来,他叫李亚男,是洛阳人,有着浓浓的河洛情。他现在的身份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省政府的摄影师,他曾两度被评为斯德哥尔摩市“月度风云人物”,他的作品深得瑞典皇室赞赏。

  A

  赴瑞典留学,进入市政厅工作

  今年40岁的李亚男,199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影视制作专业,先后在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供职。

  李亚男说,上大学不久他就发现,自己最爱好和擅长的是摄影。那时,国内的摄影水平和国外还有不小差距,一心想出去游历、学习的他,毕业第二年就申请赴瑞典留学。

  之所以选择瑞典,缘于李亚男的“哈苏”情结。瑞典哈苏相机是相机中的顶级品牌,宇航员第一次登月时拍向地球的照片便是用哈苏相机拍摄的。同时,李亚男最欣赏的导演是瑞典电影导演英格玛·伯格曼,所以,他选择瑞典,先在于摩奥大学学习欧洲文化,后在哥德堡大学取得摄影专业硕士学位。

  2002年,李亚男毕业时,恰逢斯德哥尔摩市政厅需要懂中文的工作人员,他前去应聘,成为国际部职员,主要负责参观者的接待和管理等工作。在国际部,踏实、努力的李亚男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但放下相机、丢弃所学的摄影专业,他心有不甘。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