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公狗强奸母狗!网友热议:该由“黑猫警长”来受理/图

2013-07-12 08:23:28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原标题 一则新闻引众人调侃:屌丝公狗性侵白富美 黑猫警长快受理

一则强奸母狗新闻引来一众网友调侃——
屌丝公狗性侵白富美 黑猫警长赶快来受理

狗狗间的“关系”竟与狗主搭上“关系”。羊城晚报记者 梁怿韬 摄

  昨日,一条“公狗被告强奸母狗”的新闻引发热议,狗狗间的“关系”是否与狗主有“关系”?不少网友认为,称母狗“被强奸”让人“无语”;也有狗主认为,可以理解母狗狗主的“心疼”。专家表示,动物行为不能用人的意识来做主观判断,想要防止狗狗“出事”,狗主需要加强约束。

  网友热议

  该由“黑猫警长”来受理

  昨日,不少微博纷纷以“公狗被告强奸母狗”为题,转载了一则新闻:在广州金道花园开士多的林先生所养的一条杂种公狗与小区内的一只纯种母狗交配后,母狗主人不仅带走了公狗表示要将其“阉割”,还报警称公狗“强奸”了这条“价值百万、有科研价值”的母狗,向林先生索赔10万元。

  因“过于荒诞”,警方表示并未受理这一案件,但此事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并引发热议:狗与狗之间是否存在“强奸”之说?到底是狗主“无理取闹”,还是理应“考虑狗与狗主的内心感受”?在转发评论中,许多网友都使用了“大笑”或者“汗颜”的表情符号,表示“除了笑一笑,对这种事儿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网友“里诺lino”戏言:“这是‘屌丝’(杂种公狗)与‘白富美’(纯种母狗)间恋爱被‘万恶的丈母娘’阻断的血泪史。”网友“流光了”则表示:“动物强奸案应该找黑猫警长受理”。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为此展开了“严肃讨论”。不少网友都认为“强奸”一说缺乏相关依据,狗主很难判断“本狗”的意愿。网友@警影黑带说:“要是我也不受理啊,你怎么知道公狗违背了母狗的意愿?”也有网友点评:既然狗狗价值“上百万”,为何不对“小公主”做好看护?在评论中,大多数网友都认为母狗主人“是无理取闹”,有炒作之嫌。

  不过,也有狗主称“如果我家的狗狗出趟门回来就‘大了肚子’,肯定很郁闷”,表示理解母狗主人的不满。狗主“小薇爱熊熊”表示,自家的小母狗“玲玲”曾有过类似情况,需要“紧急避孕”,过程“很心疼”。“不管是自家还是别人,都希望能加强对狗只的约束,避免这类情况”。

  昨晚,记者采访到了公狗的主人林先生,听得出来,他已经被此事搞得“烦不胜烦”。他说,从上周一起,母狗狗主前前后后找了他三次,闹得最凶的就是报警那次,有七八十个街坊围观。自从事情被人放上网络,狗主已经两三天没来找他,不过他依然很闹心。他强调,自家的公狗已经养了六七年,一直都在士多门口附近玩耍或睡觉。“邻居从来没人说过它不好”。“她非得要我赔偿十万元,说她家狗狗是‘被强奸’的。这种事怎么负责?真是莫名其妙!”林先生说,心疼自家的狗狗,可以理解,所以母狗主人把自己的狗狗带走了说要“阉掉”,他也没有追着要找回。“我还是希望好好谈谈,低调处理就算了,我是做生意的,和气生财嘛。再说警察也没受理这个案子,赔十万是不可能的。”林先生认为,双方都没给狗狗拴绳,不存在所谓“管理不当”的问题,“强奸”的说法是无稽之谈。

  记者试图联系母狗狗主,不过附近街坊都表示,不知道这位狗主具体的地址,也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之前天天来,这几天确实没看见,可能是觉得闹得太大不好看吧。”

  专家意见

  狗主应加强对宠物的约束

  虽然警方表示,无法找到处理的依据,对案件不予受理,只能对双方狗主进行劝说。法律界人士认为,这一事件显然不适用“强奸”的概念,因为法律指定的是对人和人的社会规范,狗的行为难以用人的意识行为去套入。即便事主到法院起诉,法院也不会受理。不过,对于怎样看待狗狗间的行为,专业人士有着类似的看法——狗主应当自行加强对狗狗的约束。

  留日动物博士詹耀明表示,母狗主人所谈到的“科研价值”很难确定,纯种狗的培育有一定的科研模式,“破处”与狗的价值未必挂钩。“在动物世界里,如果母狗不‘同意’,公狗是很难‘得逞’的。”詹博士介绍,大多数公狗是“时刻准备着”的,如果不想做手术,狗主人还是要加强管理,比如装配狗绳或给狗狗穿上衣服。“我个人觉得这事儿有点‘无聊’,把人的意识强加于‘狗’。在国外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情况。”

  在德政西路开医院的兽医师小白就告诉记者,近几年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不少纯种狗的狗主确实有对狗狗“乱交配”的担忧。“前几天还有人匆忙赶来,说要‘紧急避孕’。”据小白说,目前还没有对狗狗完全安全的“避孕药品”,虽然可以选择“结扎”,但还是会有不少狗主心疼狗狗“遭罪”,不愿意做手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紧狗狗,尽好身为‘狗主’的责任。真‘出事’了去怪罪别的狗主,也于事无补。”(羊城晚报记者褚韵)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