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6月份房价每平米8804元 环比上涨167元

2013-07-02 07:41: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6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258元,比5月份环比上涨0.77%, 71个城市环比上涨,29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郑州6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804元,与5月相比,每平方米上涨了167元。

  新建住宅均价连续13个月环比上涨

  根据百城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258元,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3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04个百分点。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6月相比上涨7.40%,涨幅比上月扩大0.50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7376元,环比上涨1.01%,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9.93%。

  6月份郑州新建住宅均价每平方米环比涨了167元

  根据百城指数公布的数据,6月份郑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804元,比5月份环比涨幅上涨1.93%,每平方米上涨了167元,环比涨幅居第7位。

  此外,百城指数统计的我省洛阳市,6月份房价为每平方米5366元,环比涨幅为1.49%,居涨幅榜第16位;新乡市6月份房价为每平方米4178元,环比下降了0.19%,居于跌幅榜的第28位。

  分析: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对于6月份的房价情况,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认为,6月以来,银行间货币流动性趋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创下历史高点,个人房贷政策因信贷额度不足略有收紧,如首套房利率优惠减少、批贷周期延长、部分商业银行停贷等。在宏观经济增长不确定预期增强和货币流动性紧张的背景下,多个城市新房供应量继续增加,推动房价涨幅继续微幅缩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目前多个城市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近期逐渐企稳增长,表明购房需求仍较为旺盛;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增长显著,资金状况和抗风险能力较强,降价促销的动力不足;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少数区域再次出现地价超过周边房价的情况。展望下半年,央行表示“合理调节流动性,维护货币市场稳定”,在需求推动、土地市场高温等众多因素的推动下,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