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记者实地探访常熟天上人间 据传像北京人民大会堂

2013-07-01 09:35:09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常熟天上人间会所

北京 人民大会堂

两栋建筑外形对比

结论:

白天的图片上两者对比差异非常明显,相似度很低。而夜景照片,接近的拍摄角度,加上灯光效果、相似的罗马柱风格,会让人觉得两者略有点相似。

6月30日,一组题为《江苏常熟“天上人间”会所酷似人民大会堂》的图片在网上疯传,常熟“天上人间”迅速爆红网络,一时间,引来人们的惊叹和热议,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昨天傍晚,扬子晚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建筑和北京人民大会堂其实并不像。扬子晚报记者 单成志 文/摄

爆红网络!

常熟有个“山寨版”人民大会堂

“在江苏常熟虞山脚下,有一家名叫‘天上人间’的豪华建筑。这幢建筑装修考究,堪称豪华,更因外表酷似北京人民大会堂,被当地人戏称为山寨版的常熟‘人民大会堂’。”

昨天,这则消息配以数张图片在网上被疯传,国内众多知名网站纷纷转载,微博上网友的讨论非常热烈。

在搜狐微博上,网友“刘虎”认为,这明明是希腊式的建筑。

有人称,这是家提供桑拿洗浴等服务的高档休闲会所,经营已有数年,一直以来生意兴隆,门前停放的车辆常常排成长龙,场面蔚为壮观。

[作者:帅筠、邱烨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