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西华县一女生高考被误作替考 四科成绩为零

2013-07-02 09:24: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于梦溪)看到同学们都在忙着报志愿,刚参加完高考的西华县箕城中学高三考生卜露娟心里很不是滋味。由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认定为替考,卜露娟高考四科考试成绩均为零分,还面临着被记入诚信档案,这让这个今年已经20岁的复读生几近崩溃。

  事发:指纹验证出错,考试一波三折

  今年是卜露娟第二次参加高考。她去年考了427分,感觉成绩不理想,于是选择了复读。

  经过一年的努力,卜露娟再次走上了考场,满怀信心的她怎么也想不到,这场“翻身仗“会成为一场噩梦。

  6月7日,考试一切顺利。6月8日上午理综考试前,卜露娟的指纹验证出了问题,试了好几次都没刷上。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卜露娟的情绪,理综考试过后,她被叫进了考务办公室。“监考老师问我班主任是谁,老师是谁,我回答完了就让我走了。”

  据河南电视台9套报道,监考老师通过“四对照”,发现她有替考的嫌疑。经过核实,怀疑被基本排除,监考老师准许她下午继续参加第四科的考试。

  第四场考完后,卜露娟再次被叫到了考务办公室。

  “他们继续怀疑我是替考的,让我等班主任来,监考老师还让我在一张单子上签了名字。”卜露娟说,单子上写的是“第四场考试确定是本人参加的考试”。签完字后,卜露娟以为没事了,就离开了考务办公室。

[作者:于梦溪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