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航空港区面积是郑东5倍 郭庚茂称河南将来靠机场

2013-07-02 08:47:5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它的面积是郑州郑东新区建成区的5倍,它的目标是成为河南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它吸引美国UPS、俄罗斯空桥等巨头来布局……没错,它就是今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的全国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它对河南意味着什么?将给河南人的生活带来怎样实在的变化?世界知名航空港有没有我们可资借鉴的发展模式……”您想知道的,河南电视人都为您想到了。7月1日起,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19:25在《都市报道》中播出的6集大型系列专题片《筑梦长空》,将为您一一解答。次日,东方今报会在重要版面刊发播出台本,为您全面解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镜头】

  麦浪、枣林、风声 鸟鸣……

  2013年初夏的新郑,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故里,在静谧中醅酿着一份收获的热烈。然而,另一场热烈,正在改写和颠覆着绵延了数千年的农耕文化。

  【镜头】

  飞机在跑道上,螺旋桨旋转、轰鸣、起飞……

  2013年初夏,新郑机场,繁忙的建筑工地,忙碌的建筑工人,机械声、击打脚手架声或其他工地声音……

  【同期】谢伏瞻: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这是继去年中原经济区规划之后国家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

  2013年3月7日,这是注定要载入河南发展史册的一天。从这一天起,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中心,包括郑州下辖的新郑市、中牟县,开封下辖的尉氏县部分区域415平方公里土地被赋予了一个崭新的名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从这一天起,人们在此播种的,将不再是小麦玉米,棉花大豆。一颗现代化航空大都市的种子已被郑重地植入土地。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