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小学生写高考作文:当经验与勇气撞个满怀

2013-06-08 07:46: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张勤 孙娟 约稿整理)考场上,学子们为了语文作文绞尽脑汁,咬文嚼字。考场下,我们邀请了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以及专业作家一展身手,供各位看官品鉴,看看他们都是怎么应对高考作文的。

◆小学生写作文

勇气的力量

从前商人从西域找到了一块宝石,他把宝石拿给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工匠看,可老工匠连连摇头,就在这位商人不知该怎么办的时候,老工匠的学徒——年轻的工匠勇敢地站了出来,并且完美的切割出了两块宝石……

是啊!有些时候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弃许多顾虑的勇气。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园艺所出重金购买纯白色的金盏花,一位老奶奶想试试。她对八个儿女讲了,可他们说:“你根本不懂种子遗传学,专家都不可能完成的事,你怎么可能完成呢?”

老奶奶决定一个人干下去。她撒金盏花种子,开花之后,她从中挑出颜色淡的花,让其自然枯萎,并取得种子,第二年把它们种下去,又从中挑出颜色淡的种子栽种……一年又一年,老奶奶不断坚持。二十年过去了,终于种出了白色的金盏花。

不管是否有经验,只要有勇气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汝河新区小学五一班 郑力豪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孙娟 约稿整理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