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异地高考实施第一年 49名外省考生在河南应考

2013-06-08 07:46: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看表情,考得肯定不错。 记者 常亮 图

四中考点,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轻松走出考场。 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张勤)昨日是全国高考开考的第一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分三路带队,前往省实验中学、郑州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郑州四中等考点查看了我省高考工作。

今年,全国近20个省份不同程度地放开“异地高考”。作为考生大省的河南,只有49名外省户籍考生报名参加异地高考。

领导视察

省领导分三路视察高考考场

6月7日,全国高考开考的第一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分三路带队,前往省实验中学、郑州市考务指挥中心、郑州四中等考点查看高考工作。

在省实验中学考点,蒋笃运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和试卷保密室,简短巡视了考场,并慰问了工作人员。

蒋笃运说,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学生的未来。各考点要把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地做好,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满意。

此外,蒋笃运还详细了解了监控系统的运行方式和流程。随后,蒋笃运带队静悄悄地离开了考场。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