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美渔民捕获全球最大灰鲭鲨引争议

2013-06-07 16:30:51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美国数名渔民近日在加利福利亚州的亨廷顿滩附近的海域内捕到一条很有可能是迄今为止人类所捕捉到的最大的短鳍灰鲭鲨。该消息一经传出,便成为本周头条,然而世界范围内的保护动物人士对此给予强烈谴责,使得三名渔夫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保护动物人士谴责这几位渔夫以及允许存放重1323磅(约600公斤)、长12英尺(约3.66米)灰鲭鲨的亨廷顿海滩的业主,称鲨鱼易受到世界范围内的过度捕捞的影响和伤害。

  据报道,来自德克萨斯州梅斯基特的杰森・约翰斯顿等人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搏斗后捕获这条巨大的鲨鱼。加利福尼亚认证的鱼重专家肯特・威廉姆斯称,99%捕鲨鱼的人会捉住鲨鱼,但无法将其带上岸。佛罗里达州的世界纪录协调员杰克・维特克称,如若渔获得到认可且符合条件,这条鲨鱼将突破2001年在马萨诸塞州海岸捕获的重约1221磅(约553公斤)灰鲭鲨的世界纪录,整个验证国内渔获的过程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总部位于加州的鲨鱼保护宣传小组的主管大卫・麦圭尔认为,这条鲨鱼应该被放生大海,“人们应将鲨鱼视为对海洋很重要的奇妙的动物,欣赏它们的美丽,而不是杀生”。与之意见相反的威廉姆斯称:“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如果他们有一个潜在的世界纪录,如果可以的话,他们也会把鲨鱼留下。” (实习编译:许丽芳 审稿:赵小侠)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