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新增重型货车必需安装GPS才能办运营证

2013-06-08 07:47: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爱琴)昨日,副市长张学军带领市公安局、交通委、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登封市对重型货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郑州市重型货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学军一行先后来到卢店联合执法点、卢店非法改装重型货车强制拆解点以及登封市车辆管理所GPS动态监控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对登封市的重型货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健全组织机制、整治机制、防范机制和管控机制,按照“三位一体”的安全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各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从业车辆、人员以及交通运输全过程的动态安全监管,对不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导致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辖区和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为群众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郑州市重型货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我市全面开展重型货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以来,市交警支队通过部门联动、基础排查教育及难点整治等措施,共查处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5万多起,涉及货车事故四项指标环比分别下降42.11%、45.45%、57.14%、45.11%;市交通委持续推进GPS安装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市公司车辆GPS安装2000多台,要求新增车辆必须先安装GPS才能办理运营证,现已办理安装GPS新增车辆运营证500个。市建委将混凝土运输车辆备案工作纳入资质动态考核范围,截至6月5日,在市建委办理备案手续的企业已达82家,车辆1261辆(含各县市区)。

[作者:记者 李爱琴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