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清理近11万亩闲置土地 能建21个郑东新区CBD

2013-06-07 05:50:4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声音

清理闲置土地

断了房价上涨的“根”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土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正山认为,房产商只囤地不建房,直接造成房价快速上涨。房产“大佬”潘石屹也曾表示,清理闲置土地是降低房价最根本的办法。

在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看来,河南此次大力清理闲置土地,利于增加楼市整体供应量,短期内利于平抑房价;从长期看,土地市场会更加规范,利于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闲置土地

十件处置案例

省土地闲置浪费专项治理办公室公布十件闲置土地处置案例:

1.郑州市河南省软件园项目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298亩,经政府批准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重新出让。

2.郑州市供电公司基础设施项目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94.6亩,征收土地闲置费3858.74万元。

3.洛阳市河南天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128.4亩,经政府批准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重新出让。

4.义马市群英塑胶(河南)有限公司工业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273.9亩,经政府批准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5.安阳市华强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商业金融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178.29亩,征收土地闲置费1242万元,现已开工建设。

6.鲁山县天瑞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商业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891.2亩,经政府批准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7.卫辉市河南博亿置业有限公司住宅用地

因政府原因闲置土地面积98.7亩,现已延期开工建设。

8.鄢陵县许昌金博利箱包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51.5亩,征收土地闲置费350万元。

9.焦作市河南优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工业用地

闲置土地面积47.7亩,经政府批准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供应给公租房项目建设。

10.濮阳市高新区胡村乡胡村集村民委员会普通商品住宅用地

发现闲置土地 请快举报

面积5.1亩,擅自改变容积率,罚款33.825万元,补缴出让金155.491万元。

电话:0371-68108578

信箱:郑州市金水东路18号省土地闲置浪费专项治理办公室,邮编450016

电子信箱:xztdzl@163.com

省土地闲置浪费专项治理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专门受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闲置浪费土地问题以及与此有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腐败问题的举报。

涉及土地方面、不属于此次专项治理内容的举报,请向国土资源部门专门的举报电话12336反映。

[作者:记者 王磊 文 白周峰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