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兰州女子打黑车上班被绑架到河南 称愿给绑匪200万

2013-06-06 18:26:50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着急上班的女子打了辆“黑车”,哪知被绑至河南,绑匪索要赎金200万元。警方3天跨省破案,女子被及时解救。6月5日,马强、张永军、郑焕3人涉嫌绑架罪在兰州中院受审时,马强、张永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均称郑焕对绑架一事毫不知情。该案将择期宣判。

  经查,现年41岁的马强是河南西平县人,此前经营小餐馆为生,后餐馆倒闭,马强迷上赌博,并因此赌债缠身。和马强同岁的老乡张永军系其赌友,张此前曾因犯强奸罪、抢劫罪分别获刑6年、12年。2012年10月,马、张二人因赌债高筑,便产生了绑架勒索钱财的想法。10月6日,经马强提议,二人驾驶马强从河南漯河市租来的轿车前往兰州欲实施犯罪。因随身携带钱财不够,马强便以出去玩的名义带上曾在自己餐馆打工的“情人”郑焕,想让郑焕给他些钱使。

  3人驾车到兰州后,临时租住在西固区一平房内。来兰州之前,马强曾告知张永军欲绑架一个小老板“弄点钱”,但因此人出差不在兰州,二人便每天驾车四处寻找目标,伺机作案。晃荡一个月后,马强等人带的钱花光了,便想随便绑个人弄点钱回家。11月23日早7时许,马、张二人驾车在安宁区“安宁庭院”西门以跑“黑车”的名义将欲打车上班的小静(化名)骗上车。小静刚一上车,就被张永军用提前准备好的胶带和布条将手、脚、嘴控制,随后,马强驾车至西固租住处将郑焕接上后开始往河南走。

  路上,张永军威胁小静称,一个老板的儿子死了,需要个年轻貌美的女子陪葬,老板出价100万让他们找人,他们便找上了小静。在威胁和长途疲乏状态下,小静答应通知家人给张等人200万元。到河南后,郑焕下车回家,张永军将小静带回家关至地窖里,并让小静和家人通话,索要赎金200万元。后因张永军家的邻居在建房,来往人员比较多,张永军怕事情败露,便通知马强将人转移。马强在未经郑焕同意的情况下,便持郑焕家钥匙将小静转移到其家中。

[作者:赵野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