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名湖南90后连盗22所高校 只偷二楼开窗的宿舍

2013-06-06 06:27: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被追回的赃物。警方 供图

中原网讯(记者 刘德华)凌晨时分,高校宿舍接连被翻窗入室的窃贼“光顾”,学生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频频遭窃,引起了众多在校大学生的强烈关注。

昨日,省会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起系列高校被盗案的侦破情况。经过专案民警半个月的努力,一个专门盗窃高校学生宿舍的跨省犯罪团伙被捣毁,6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该团伙自4月份来,连续在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北等5省的22所高校实施盗窃行为,盗取大量笔记本、手机等贵重物品,涉案金额50余万元。

A

一夜之间,郑开大道一高校7间宿舍被盗

5月12日凌晨3时,位于郑开大道北侧的河南省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6号楼二层7间男生宿舍被盗,丢失11部手机、11台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现金。

鉴于案情重大,郑州警方随即抽调刑侦、技侦、网监等多个部门精干警力加入专案组,全力攻坚这几起高校被盗案件。

几起案件的案发时间均在凌晨3时左右、地点均为二楼(一楼有防盗网),被盗物品以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为主,均留下了相同的脚印痕迹……

综合研判案发现场勘验的各类信息,专案组初步断定,这几起案件系同一伙窃贼所为。

[作者:记者 刘德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