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德州检察督促追缴7亿土地款 收闲置土地200余亩

2013-05-13 11:35:00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山东省德州市11家房地产开发商,近日将拖欠的7000余万元土地出让金打到市国土资源局专用账户。至此,德州市两级检察机关通过督促起诉,今年已追缴土地出让金7.1亿元。

    据介绍,今年年初,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发现全市国有土地出让金欠缴现象问题比较严重,一般拖欠在半年以上,拖欠数额多在百万元左右,高的达数千万元。

    该院决定通过督促起诉强力追缴土地出让金。对有能力偿还而赖账的,重点做好思想工作,及时立案,向国土部门出具督促起诉通知,促使其尽快偿还;对有部分偿还能力,想少缴、晚缴的,除催其还款外,对无力偿还的部分,劝其退出全部或部分土地;对完全无力偿还,又找不到负责人的,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通过法律程序将土地收回。

    截至目前,该院已办理督促起诉案件90余件,督促国土部门追缴土地出让金7.1亿元,收回闲置土地200余亩,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记者姜东良 孟伟阳 通讯员高忠祥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