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传假医生偷婴儿 原是家属误把查房护士当冒牌

2013-05-29 12:30:0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哈,原来是个假消息。”昨天,厦门警方证实,此前传言有人冒充医生到医院偷婴儿的消息,是个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市民不要因此恐慌。

  截至前天,这一不实消息仍在网上被转载,甚至引起“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的注意。

  网传:假医生偷小孩

  一个星期前,来自卫生部门、医院的一份紧急通知,引起外界关注。这份通知至今在网上仍然可以看到,内容如下:

  接市卫生局紧急通知,5月17日有一不明身份的人员身穿白大褂,冒充医护人员进入我市一医疗机构院区,以给孩子做医学检查为名,企图从孩子亲属手中骗取孩子,被及时识破后逃走……请宝宝家长及其家属,提高警惕,不要让不认识的人以任何理由抱走孩子……

  该通知被紧急下发到各大医院,有的医院贴在院门口,令外界纷纷猜测,这是不是人贩子的新手法?

  5月21日,此事见诸报端,“冒充医生偷婴儿”的细节得到补充。

  根据新闻报道,5月17日凌晨1点多,厦门一家大型医疗机构的妇产科接到婴儿的母亲反映,有个穿着白大褂、一副医生打扮的中年男性悄悄进入病房,以“婴儿身体有些问题”为由想偷走婴儿,但被识破。

  真相:那是查房护士

  如果情况属实,那肯定是件大事。5月21日当天,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介入调查。凌晨、白大褂、男性,成为传言中的三个关键点。

  几天过去,厦门警方于昨天形成了调查结论,并正式对外公布:这是个假消息!警方介绍,这是在向当天值班的医护人员、婴儿家属、医院保卫部门、监控内容详细了解后得出的。

  经查,5月17日凌晨,该医疗机构妇产科的护士在例行查房时,两次进入701室,没有其他无关人员进入该房间。

  实际上,之前“看到”“偷婴儿”的家属,是婴儿的奶奶,由奶奶转告给婴儿的妈妈,再告知医院。警方认为,“偷婴儿”应为新生婴儿的家属由于光线、交流沟通等原因,才把查房的护士误认为是假冒医务人员。

  对于父母亲的担忧,厦门110指挥中心证实,厦门未发生冒充医护人员偷骗婴儿的案件。(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