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张良书法作品展在升达艺术馆开幕 荟萃80余幅力作

2013-05-12 06:34: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左丽慧)昨日上午,由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南省华侨书画院承办的“墨韵拈趣”张良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耀,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主席宋华平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出荟萃了张良近两年来创作的80余幅精品力作,书体丰富,以行书为主,真、草、隶皆有展现,各自精彩,是其近期作品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作品内容既有文学经典,又有张良创作的诗歌,充分体现了书法家的综合素养和艺术实力。

    张良出生于山东青岛,幼染翰墨,自兴趣成习惯,后痴迷,在习书30多年中,曾遍临数百种名家碑帖,尤其是对王羲之、王献之、赵孟頫最有心得,其作品融帖派之秀美与碑派之劲健于一体,形成古厚、博雅、娴静的特点。张良的行书,结体精到典雅,笔画所到之处,一派鲜活生机,颇得书界同仁好评,被誉为当代“二王”书风的代表性书家之一;其楷书娴静从容,古厚渊雅;其草书,取法《十七帖》和《书谱》,连绵回旋,圆融无碍;其隶书除结字端庄大方之外,更多了些灵巧和技巧,形成了自家风貌。

    张良现任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曾出版《张良书法作品选——中国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丛书、《张良书法作品集》。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前往参观。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