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安阳小伙放弃武大读博打工救母 相约来生做母子

2013-05-10 16:12: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的江城,雨停了。25岁的赵潇和母亲依偎着坐在候诊室。他用自己宽大的手掌,紧紧地贴在母亲的后背上。因为化疗,母亲马晋平前胸后背剧痛。赵潇一边给母亲讲些开心的事,一边坚持用手把她的后背捂着。

 
85后学子放弃读博打工救母

  85后学子放弃读博打工救母

  “母亲打零工,当保姆,身兼多职,独自一人把我拉扯大。现在她身患癌症,就是再苦再累,我也绝不会放弃她!”

  说这话的,是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赵潇。这个85后的河南小伙子,本已被学校推荐硕博连读,然而,母亲突然病重,让他改变了主意。

  “我多想让她和我在一起,看日升日落,看着我娶妻生子,安享晚年。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陪她、爱护她,让她尽量接受好的治疗。为了母亲,我放弃学校保送的读博名额。读书的机会还有,而母亲,只有一个。”

[作者:吕锐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