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广州大剧院建院3周年庆典 《水月洛神》作开幕演出

2013-05-12 06:13: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左丽慧)“看完《水月洛神》,真想去它的‘原产地’郑州看看!”“《水月洛神》给我的艺术震撼超乎想象。”……5月10日、11日晚,广州大剧院建院三周年庆典之际,承担庆典演出季开幕式演出的郑州原创舞剧《水月洛神》演出大获成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丁世显与当地文化部门有关领导观看演出。

    据了解,广州大剧院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中心,此次应邀在这里演出,也是《水月洛神》在北京、上海等国内重要城市成功演出后,又一次重要节点的演出,实现了在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等中国三大剧院演出的“全覆盖”。

    作为中国三大剧院之一,广州大剧院建院三年来已成功上演了《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千手观音》等剧目,而每年的建院庆典演出季都会邀请世界名家名团前来演出。广州大剧院艺术总监徐民奇说,今年开幕演出首次选定国内剧目,经过对全国精品剧目的精心筛选,舞剧《水月洛神》以其原创性、民族性、知名度和影响力从众多剧目中胜出,最终确定为开幕演出。据悉,《水月洛神》10日、11日晚在广州大剧院上演,3600余张门票销售火爆。

[作者:左丽慧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