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美国杀人犯逃亡22年终入狱

2013-05-12 05:15: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美国执法人员10日说,一名杀害2岁继子的美国人逃亡22年后在希腊入狱,由希腊一家法院判处18年监禁。

  史蒂文·卡姆博利迪斯现年45岁,1989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被控殴打继子詹姆斯·沙尔捷致死,以5万美元保释,在终审前一天弃保潜逃。法院当时缺席审理,裁定他犯有二级谋杀罪,判处他监禁30年。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州执法官员10日通报案件进展,称执法部门至少十年前已经获悉罪犯藏身祖籍国希腊,从2006年起,执法部门一直寻求把他绳之以法。

  “这是一起在逃犯案件,不是一起无头案,也不是一起无头逃犯案,”联邦调查局一名主管说。

  希腊警方说,卡姆博利迪斯今年2月5日在邻近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的一座乡村落网。首都雅典一家法院4月底裁定他有罪,判处监禁。

  联邦调查局说,一名希腊公民在美国负案而被希腊法院判罪,这在两国历史上“绝无仅有”。高级助理检察长简·扬说,美国仍在继续通过外交途径争取希腊同意遣返卡姆博利迪斯,得以让他在美国继续服刑。(完)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