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儿子得怪病妈妈“割肝捐肾”救子 创下全国第一

2013-05-09 06:58: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虽然躺在病床上,但她时刻关注着邻床的儿子。

儿子患了罕见遗传病,需要肝肾联合移植。妈妈想尽办法,要割肝捐肾救儿子。儿子死活不肯。她哭着说,“儿子,只要你能活,妈捐什么都可以”。

5月7日,这一天离母亲节还有5天,这一天,母亲的肝和肾已经在陈凯的体内生长了10天。在郑州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儿子用手擦着泪说:“我挺想跟妈妈说,我爱你!我之前从来都没说过这三个字……”

半夜醒来,

她会安静地盯着儿子

手术后,刀口愈合处,有时会揪心地疼,稍微一动,痛感加剧。

不过,潘大想不在乎,每晚醒来,她第一反应便是转过头,去看病房内另一张床上的儿子。

儿子额头上出汗了,她咬着嘴唇,慢慢撑起身子,下床,拿一张纸巾,轻轻地给儿子擦拭,然后再一点点地挪到床上。

做这些事情时,潘大想动作很轻很慢,一来是手术后,身体确实非常虚弱,二来,她害怕惊动儿子,也害怕惊醒好不容易能在折叠床上眯一会儿的老伴。

半夜醒来后,潘大想很难再顺利入睡,这时,她最喜欢干的事就是静静地躺着,侧过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儿子,仿佛她一眨眼,儿子就会突然消失。

再有半年,儿子就过21岁生日了。

潘大想内心思忖,这次出院后,无论如何,她要给儿子过一次生日。

儿子从小身体不好,备受病痛折磨。但乖巧懂事的儿子,从没在她面前无理取闹过。一想起这些,潘大想便会忍不住泪涌眼眶,随之,胸口有一种撕裂般的疼痛,她有时宁愿儿子耍耍赖。

天微微亮,护士进来查房。

儿子醒了,一睁眼,第一句便会问:“妈,昨晚睡得咋样?”

“挺好。”潘大想立刻答。

又一天到来了,儿子平安,真好。

[作者: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员怡寒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