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居民2012死因分析 心脏病居首生活习惯影响健康

2013-05-09 16:18:3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郑州居民2012死因分析出炉 生活习惯影响健康

 

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宋晓珊

  昨天,郑州市疾控中心发布郑州居民2012年死因分析年报。

  郑州市2012年已逝的居民中,排在前五位的死因分别是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和伤害,死亡人数占全部死亡人数的86.63%。

  报告

  心脏病等五类死因是主要的“生命杀手”

  昨日,郑州市疾控中心公布了郑州市居民2012年死因分析年报(下简称《年报》),前五位的死因分别是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伤害。前五位病死亡人数占全部死亡人数的86.63%。

  与去年的数据相比较,排名前五位的“生命杀手”排列次序没有变化,而因此导致的死亡率却增加了2.27个百分点。

  此外,备受关注的恶性肿瘤的死亡人数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肠直肠肛门癌,前五位死亡人数占恶性肿瘤总死亡人数的69.33%。

[作者:宗雷 宋晓珊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