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六院一女子裸体跳楼被救 情绪激动

2013-05-07 09:50: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医院对楼道和门诊室玻璃进行了加固,没有玻璃的用胶合板挡住

  【澄清】跳楼女子并非该医院患者

  医院门诊大楼里有女士裸体跳楼?对此,该医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澄清说,这名跳楼的女子并非该医院患者。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位于门诊楼3层与4层之间的楼梯过道处,3楼为综合治疗区和预防保健区,4楼为一个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以及医院的器械科,事发窗户玻璃仍有一道裂纹。考虑到楼梯上有她的衣物和鞋子,这名女子应该是溜进医院、走到这个窗户后才脱衣做跳楼状的。该司法鉴定所一名女工作人员也表示,知道这件事,但跟他们没任何关系,加上平时很忙,所以并不了解详情。

  不过,医院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透露,女子被救起后精神又“正常了”,也不清楚她有没有精神病或是受啥刺激了,天津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让她回家了。“大家会误以为女子跟医院有啥揪扯,其实真没有,从小道消息听说这名女子父母离异,最近又失恋了,就随机跑到这家医院想跳楼了结生命。”采访中,有知情人士说。

  【调查】医院和患者对封窗做法都有看法

  记者注意到,这家医院的门诊楼以及玻璃窗户都是老式设计,能打开的窗户仅有中间一个小方框,欲跳楼女子正是打开这个小方框才置身窗外的。而目前门诊楼所有楼梯的窗户都已封死,医院其他楼的窗户也做了固定,一些没有玻璃仅剩门框的被胶合板堵住。医院方面表示,考虑到第4层楼的用途,很少有病人或家属会从3楼顺着楼梯上4楼,发生这件事后,他们对楼梯通道的玻璃窗进行了封死和加固。

  对此,有患者表示,设置窗户就是为了通风,医院人流量大、气味不好闻,加上各种病毒细菌比较多,医院直接封死窗户的做法有点儿不妥。另外,就算封死窗户,欲跳楼的病人也可以砸碎玻璃跳下去。其实,为防止病人意外坠楼或有精神病的患者跳楼,封死或半封死病房窗户是全国不少大型医院的通常做法。医院将新式窗户底部滑轮固定在一定范围内滑动,窗户仅能开到10厘米左右的大小,这样就能防止患者意外坠楼或减少故意跳楼几率了。对此,该医院一名负责人也表示,考虑到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封死窗户的做法也是无奈之举,不过窗户是用来通风的,病人遇到困难最好找医生沟通。有熟悉医院事务的工作人员表示,医院新建的大楼窗户多是滑动的铝合金窗户,可采用半封闭式限制窗户拉开的大小,但老式建筑的窗户是窗户框上安玻璃,操作起来难度大。

[作者:记者王新昌 实习生王萌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