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5岁男生跳楼续:当地成立调查组 学校承担医疗费

2013-05-07 09:25: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武陟县初三学生跳楼生命垂危一事见报后,武陟县政府迅速做出反应,成立调查组彻查此事,并要求学校承担学生的医疗费用。

  昨日一早,武陟县政府召开由教育、卫生、公安、纪检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协调会,决定不讲代价全力救治王一山(化名),医疗费由武陟中学承担,县公安局、监察局介入调查。武陟县教育局也迅速组织心理专家对涉事学校所有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在全县范围内普查违规办学现象。

  15岁的初三学生,迫于压力竟然跳楼,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说,每个学生都有长处,只要老师好好挖掘,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还有人说,不犯错误,谁能做到?为什么不允许孩子犯错?还有网友说,根治这一问题,还得从师范教育入手,老师应该在教学中解决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

  “悲剧再次说明,在中小学开设心理健康课已迫在眉睫,同时要提高每个老师的心理教育技能。”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咨询组组长、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授史彩娥说,“现在很多中小学老师发现孩子的问题后,自己没有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技能,就把家长喊来,结果却适得其反,甚至使学生走上绝路……中小学校应该多请心理专家,多让心理课教学能手向其他老师传授经验,提高广大老师的心理课教学技能,教给学生遇到心理问题时解决问题的方法”。(大河报记者周广现实习生李帅)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