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驾照卖分价格上涨 C1每分升至300元

2013-05-07 07:18:1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考证卖分赚成本。”昨天下午,郑州一家规模较大驾校的校长受访时透露,不少学员抱这种想法,而且多是学生。据其介绍,目前持有郑州市户口,考驾照收费2000元,外地户口收费3500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C1驾照一分卖300元,一个记分周期,最高可卖11分,年可获利3300元。

   

  新交通违法处理“悄悄变脸”

  “一辆车只能用3本驾照销违法记分;一本驾照最多只能为3辆车销分”,近日,一条关于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新规”在网络疯传,令众网友愕然。记者走访车管部门发现,该网传新规未经宣传,伴随五一期间全国交通违法管理系统的软件升级而悄然实施,一些具体措施,连一线民警也不清楚。

  系统升级,新规悄然施行

  五一节前,公安部交管局下发《关于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软件升级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9日至30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统一进行软件升级,本次升级主要涉及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软件、机动车强制报废规定、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等。

  节后,各地交管系统升级完毕,有外地车友发现,用其驾照同时处理了3辆车的违法行为,结果提示“该驾驶证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中”,其违法处理业务被暂停。

  随即,“一本驾照最多只能处理3辆车的违法记录”的说法涌现网络。

[作者:记者郭致远 见习记者刘启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