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建业客场3∶0大胜骏豪 以不败战绩领跑中甲

2013-05-06 07:02: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建业队与骏豪队球员在场上激烈拼抢。 新 浪

中原网讯(记者 刘超峰 实习生 刘磊)上周六,在中甲联赛第八轮一场焦点战役中,“领头羊”河南建业队做客石家庄挑战实力不俗的石家庄骏豪,最终,建业队凭借下半场外援齐邦巴的两粒入球以及高中锋肖智的锦上添花,3∶0痛击对手,继续以不败战绩领跑中甲。

主场作战的骏豪队赛前重点研究了建业队的战术打法,从上半场的比赛形势来看,骏豪队由于做足了准备,很大程度限制了建业队在中场的调度。对建业队最为不利的是在比赛刚刚进行了10多分钟,组织核心尹鸿博在拼抢中受伤被换下场。上半场,主队紧逼战术让建业队很不适应,主队外援金尼几次反击险些得手。

下半场刚开始,主队球员金尼、许波和黄世博连续三次起脚攻门,都被建业球员飞身挡出。顶住对手的进攻之后,建业队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第68分钟,建业经过快速传递后撕破主队的后防线,外援齐邦巴禁区前沿冷静射门得分。第76分钟,齐邦巴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梅开二度。第88分钟高中锋肖智接徐洋妙传打进单刀球,最终,建业以3∶0酣畅淋漓地取得大胜。

赛后,主帅唐尧东认为建业只打了半场好球,但对齐邦巴的表现还算满意。齐邦巴的两粒入球也使自己走出了开赛至今的信任危机,在上轮比赛中,齐邦巴错失了多次单刀破门良机,更是在比赛的下半场提前被换下场,可见教练组对他的表现不算满意,本场比赛齐邦巴没有首发出场,只是在尹鸿博受伤下场后披挂上阵,最终,齐邦巴用两粒进球使自己重新赢得了信任。

本月11日,建业队将重新回到航体主场,迎战近况不错的北京理工。

尹鸿博重伤 至少停赛三个月

建业虽然大胜骏豪,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中场核心尹鸿博重伤,至少三个月后才能登场比赛。

与骏豪比赛到第14分钟,尹鸿博在与对方拼抢中腰部被猛烈撞击,被担架抬出场外,经过简单救治后直接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在当地医院,医生为他拍了X光片,结果显示问题并不大,但结合尹鸿博所表现出的症状,球队还是决定回到郑州后再为其做进一步检查。

回到郑州后,建业队医随即陪同尹鸿博前往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主帅唐尧东也特意赶到医院,看望尹鸿博。昨天,建业俱乐部向省会媒体宣布,经核磁共振检查,尹鸿博腰三椎、腰四椎横突骨折,目前俱乐部正邀请国内最优秀的专家再次会诊,确保最好的治疗团队和医护条件,及时有效治疗尹鸿博的伤病。据介绍,这样的骨伤并不算特别严重,于医生而言也不是难度很大的手术,但却需要长时间的卧床静养。尤其是因为伤在腰部,必须等伤势痊愈才可以进行身体训练,这也势必延缓尹鸿博重返赛场的时间。

本赛季建业最大的收获就是引进了实力派队员尹鸿博,这位从广东日之泉转会的左脚将,凭借其精湛的脚法和上佳的意识,成为建业进攻组织核心,目前他已经为建业队打进三个球,和卡通戈、肖智、齐邦巴并列队内射手榜第一。

[作者:记者 刘超峰 实习生 刘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