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建业4:0大胜延边长白虎 7轮不败稳居积分榜榜首

2013-05-02 17:03:00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去年的4月28日,河南建业做客南京,以1∶5惨败在江苏舜天脚下,被江苏球迷戏称为提前过了一个“五一节”,时间过去整整一年,建业队这一次终于让河南球迷有了一个愉快的心情度过五一。上周日,建业队在主场4∶0大胜延边长白虎,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并追平了建业队最大比分胜利纪录,7轮过后以不败战绩继续稳居积分榜榜首。

  走了多名主力的延边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队内还有多名球员要兼顾今年的全运会任务,从实力上讲和建业队有明显差距,而在韩国教练赵兢衍的带领下,即便是客场作战他们依然高举进攻的大旗,这样一来,在后场就又给了建业队很大的空间。整个上半场,建业队就拥有了大把的机会,但是“浪费”却成了关键词。只是凭借徐洋的一次门前捡漏打破了僵局,但同时对方相当犀利的反击也多次对建业队大门形成威胁。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唐尧东在赛后认为:“别看比分很大,但上半场打得确实不好。”

  得势不得分的局面直到唐尧东在第59分钟时换上尹鸿博后才得以改变,因为身体有些小伤,尹鸿博本场比赛没有首发,这也是今年转会到建业后他第一次在联赛中坐到替补席上。但是之前的59分钟和尹鸿博上场后的情况对比,就更凸显出来这个新核心对建业队的价值。仅仅上场4分钟,尹鸿博的远射就将比分扩大为2∶0,6分钟后他在禁区内的推射再度建功,由此他个人的进球数也达到了3个,和卡通戈并列队内的射手榜榜首。事实上,在尹鸿博上场前后,建业队在场面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区别仅仅在于“射门的那个队员换了”,如此就赢得了完全不同的结果。奠定胜局之后,队员们也愈发轻松,在终场前,通过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由下半场登场的毕津浩再进一球。

  这最后一个锦上添花的进球在赛后也被唐尧东重点提起:“我跟队员们说,你们缺了一门重要的课,就是心理课,为什么那么急躁呢?如果最后一个进球换成第一个,大家的表现肯定会更好一些,所以说在场上一定要有耐心。”尹鸿博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和被他替换下场的齐邦巴之间的强烈对比,也让赛后很多球迷发出感慨:“现在的19号(尹鸿博)让人逐渐淡忘了以前的19号(曾诚),而现在的9号(齐邦巴)却让人愈发想念之前的9号(内托)。”

  (郭韬略)

[作者:于晓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