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当狱警爱上重刑犯:女警与黑帮老大的狱中“恋”情

2013-05-05 06:21: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塔文·怀特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一家看守所如同好莱坞片场,36岁的黑帮老大塔文·怀特身负“编剧、男一号以及导演”三项重任。

  因谋杀未遂罪被送进巴尔的摩市的一家看守所后,塔文·怀特通过贿赂等手段收买该监狱的13名女狱警。她们不但协助怀特在监狱走私毒品、手机等违禁物,而且其中部分女狱警甘心成为塔文·怀特的情人。她们在狱中同怀特发生性关系,其中4名女狱警为他生下5个儿女。这4名女狱警,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24岁。

  “这是我的看守所……任何事情必须经过我的同意。”媒体在报道塔文·怀特的“事迹”时,引用了他的话。

  4月29日,塔文·怀特和其余24名被告在巴尔的摩法院受审。这24名被告中包括被怀特收买的女狱警。检方指控这25名被告在狱中非法走私毒品、手机和其他违禁物等。此外,其中有20名还被指控涉嫌洗钱。

  怀特当庭否认有罪。与怀特一同出现在法庭上的还有27岁女狱警提夫尼·琳达,同样否认有罪。鉴于琳达已有8个月的身孕,检方未要求法官苏李维安对其实施拘留。不过,法官苏李维安禁止琳达离开马里兰州,此外,还警告琳达不要同潜在证人进行接触,否则会被逮捕。

  看守所彻底“沦陷”

  塔文·怀特,现年36岁。

  媒体将其称作“巴尔的摩市黑社会组织‘黑色游击家族’的老大”。

  该帮派于上世纪60年代发源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他们在几十年时间中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的城市和监狱中。2009年,绰号“斗牛犬”的怀特因被控谋杀未遂罪被关入巴尔的摩市的一家看守所,等待法律的判决。

  然而在进入看守所不久后,怀特就控制了整个看守所。

  他利用黑帮家族积累的美元,在看守所内打通所有“关节”,建立了属于他的“控制网”。借助这个网络,怀特不仅控制着看守所内贩毒活动,还遥控指挥“黑色游击家族”在巴尔的摩市的每一个行动,例如敲诈勒索,暗杀与其有利益冲突的对头。

  FBI特工斯蒂芬·沃格经过调查后发现,涉案看守所事实上已彻底“沦陷”,怀特和他的“黑色游击家族”成员实际上接管了这家看守所的管理。他们在看守所“升起了黑色游击家族的旗帜”,将其打造成走私贩毒和实施性犯罪的理想天堂。

  斯蒂芬·沃格指出,一个暴力犯罪者会受到法律制裁,但在巴尔的摩市,很显然不是这么一种情况。

  “我就是法律”

  检方起诉书显示,在看守所内,“黑色游击家族”成员很依赖狱警和“室友”来扩张黑势力。对于不听话的“室友”,他们采取暴力手段。怀特和要求他遵守监狱法规的狱警们达成了私下协议,希望这些狱警们对怀特的行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怀特则为狱警们提供“资金帮助”。

  检方称,怀特在看守所内建立了一条走私手机、大麻和处方药等违禁品的稳定渠道。与此同时,货币交易在监狱内畅通无阻。

  怀特和他的手下将这些违禁走私物高价卖给狱中的其他囚犯,借此敛财。例如,在监狱外只卖10美元的止痛药,在狱中的售价能被怀特抬高到3倍以上;怀特还以50美元一克的价格向其他囚犯出售大麻,这意味着每盎司(1盎司约合28.35克)大麻,他能获利超过1000美元。

  在今年4月29日的庭审现场,法官公布了一段今年1月,被联邦特工窃听的怀特手机通话的录音。在通话中,怀特对一名熟人炫耀:“这是我的看守所,你理解我的意思吗?我可是说真的,在这个看守所内,没有什么事能够绕开我,任何事情必须经过我的同意。”

  怀特在另外一次手机通话中炫耀:“我现在掌管着狱中的最高权力,所以不管任何人说什么,只有我说的才是法律。同样,我就是法律,我的话就是法律。”

  女狱警为其文身

  检方的指控还包括怀特在监狱中同一些女狱警发生性关系,并使其中4名女狱警怀孕。有两名女狱警在自己身上文上了怀特的名字,一个人文在了脖子上,另一个人则文在了手腕上。

  检察官在起诉书中写道:“正是由于这些性关系,巩固了怀特在看守所内走私的渠道。”

  马里兰州律师罗德·罗森斯坦指出,看守所的监管系统和在看守所大门处的安检基本形同虚设,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由于管理制度松懈,狱警们上下班时无需经过安检系统扫描。涉案女狱警常将狱外的手机、毒品和处方药藏在自己的内衣、鞋子和头发中,随后夹带进看守所内,交给怀特。怀特从走私收益中拿出一笔钱,为一些女狱警购置奔驰或宝马。

  “落入情感圈套”

  马里兰州司法系统的统计数据表明,该州监狱系统中约60%执法者为女性。

  马里兰州联邦参议员莉莎·格拉登认为,正是该州监狱系统中的女狱警人数所占比例太大,才引发了此次看守所腐败案件。

  格拉登说:“许多时候,她们都会被狱中的犯人迷倒。因为他们会对女狱警们甜言蜜语,说些最好听的话,许多女狱警常常会因此而迷失,落入他们的情感圈套。我认为政府应该安排大量性格坚韧、长相丑陋的男人来充当狱警才对。”

  而马里兰州监狱系统负责官员盖里·梅纳德则不认同这个观点。梅纳德的观点是:由于美国许多州的监狱系统雇佣了大量女狱警。女狱警同囚犯发生性关系并非什么罕见现象,“不过,我认为我们99%的监狱系统官员都是正直、诚实和受人尊敬的。”

  州长“零容忍”

  随着案件进入庭审阶段,联邦调查人员已向法庭申请搜查令,以便搜查那些被怀特收买的女狱警的家。

  调查人员称,怀特在选择“收买对象”时显然颇具策略,他专挑那些“缺乏自尊心和安全感”的女狱警进行收买。这些女狱警要么家庭困难,要么仍是单身,感情空虚。

  案件曝光后,盖里·梅纳德表示“一切都是他的责任”。盖里·梅纳德向媒体表示:“我不想寻找任何借口,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有利于监狱系统改进的政策出台。”

  美国联邦参议员约瑟夫·盖蒂感叹说:“互相勾结的程度之深,让我们这些议员彻底惊呆了。”

  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雷的态度是:“我们必须对监狱官员的腐败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监狱系统尽可能的安全。”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