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山西煤老板之子持两身份证 花1.3亿在京购109套房(图)

2013-05-04 09:58:27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最新连线:两个身份证杨家律师没否认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杨文婷的代理律师张群力。他没有否认杨文婷有两个身份证号码,但不肯透露任何具体情况,一直坚称身份证的事与案子没关系,多次回避这一话题。

    他也坚持不肯提供杨文婷本人的电话号码,称自己是杨文婷代理律师,可以直接回答记者问题。

    “这是开发商在瞎弄。”张群力称,杨文婷与开发商发生纠纷,是因为杨文婷买的房子开发商不给办过户。而不办过户的原因,是开发商把卖给杨文婷的房子偷偷抵押给了银行。

    “我们和开发商之间的官司,和身份证没关系。”他说。

    上午,记者在杨文婷任法定代表人的贵州省黔西南州宝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官网上,找到了该公司的销售热线。

    但记者拨打过去,对方称打错了。随后,记者拨打当地114查号台,但查号台提供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杨三俊的手机号码,一位自称是杨三俊妻子的女性接了电话。

    她否认杨文婷有两个身份证号码,也否认杨三俊拥有两个户籍。但当记者表示希望直接向杨三俊、杨文婷本人核实情况时,她却称“我不知道他们在哪儿,也不知道他们的电话”。      

    今天上午,北京市大兴区法院法官赵玉东表示,一个人拥有多个户籍或身份证,最大的“好处”是容易逃避法律责任。

    按照国家规定,每个人只有一个户籍,一个身份证。它与个人的房产、汽车、存款、股票等财产信息相对应,也与以特定户籍或身份证为基础作出的各种民事行为相对应。

    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时,通常会以户籍或身份证号码作为线索进行查询。如果一个人有多个户籍或身份证,且有关部门意识不到多个户籍或身份证的存在,只调查其中一个的话,当事人很容易逃脱制裁或转移财产。

    赵玉东表示,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行为构成犯罪,即使情节不严重也将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如情节严重最高刑期为7年。使用买来的假身份证,同样构成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

    “比如109套房这个案子,买卖合同上写的身份证号和公证材料上的身份证号不同,如何确定两个杨文婷是同一人?如果当事人自己无法证明,房产的所有权归属就是存疑的。一旦房主身份被否定,影响巨大。”赵玉东说。

    文/记者毛占宇杨诗凡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