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山西煤老板之子持两身份证 花1.3亿在京购109套房(图)

2013-05-04 09:58:27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户籍谜团:洪洞县百万人有俩“杨三俊”

    记者了解到,在洪洞县的近百万人口中,户籍登记显示有两名叫“杨三俊”的男性。

    两个杨三俊,其中一个户籍地在曹家沟村××号。

    昨天下午,记者从洪洞县城租车出发,到60余公里以外的曹家沟村探访。

    记者沿途所见的村舍极为破旧,很多连窗户和门框都没有。而曹家沟村明显比其他村子富裕,家家都是独院,装修讲究。

    司机告诉记者,这是村里有煤矿的缘故。

    当地村民证实,杨三俊、杨文婷父子都是曹家沟村人,父亲杨三俊曾投资、成立曹家沟5号矿和以洗煤为主要业务的三兴煤焦公司,住址正是记者之前了解到的户籍地址。

    另一个杨三俊,户籍地在洪洞县城内车站街××号。

    奇怪的是,北京法院作出的判决书显示,杨文婷的身份证住址和后一个杨三俊的户籍地址完全一致。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洪洞县,叫“杨文婷”的男性只有一人。而一个人,不可能有两个同名的父亲。

    记者通过网上地图确认了洪洞县城内车站街的大致位置,但实地走访发现,这条街已更名为“古羊路”。 

    街道两侧几乎都是二层或三层的矮楼,一层被用来开店铺。店主说话南腔北调,很多人表示,根本没听说过城内车站街这个名字。

    街道门牌:派出所民警也弄不清

    记者拨打洪洞县公安局值班电话询问。值班人员让记者联系负责火车站区域的大槐树镇派出所了解情况。

    大槐树镇派出所民警向记者确认,城内车站街就是洪洞火车站以南、金福圆酒店以北那条全长大约500米的南北向道路,如今它已经变成古羊路的其中一段。

    但这条街道,沿街建筑包括居民楼在内均无门牌号码。记者以找亲戚为名,向大槐树镇派出所民警询问杨三俊的户籍地址所在,民警让记者联系位于洪洞火车站西侧的车站派出所。

    在车站派出所,值班人员对记者说:“您真是把我难住了。那条路4年前就改名叫古羊路了,所有的门牌号码都变了。您说的那个地址,我也弄不清在哪儿!” 

    居民证实两个“杨三俊”是一人

    记者回到“城内车站街”,一路询问。当地居民纷纷表示,因为洪洞县不大,大家找人的方式都是“先让对方到某个标志性建筑,之后再电话联系告诉怎么走”,因此门牌的用处不大,即便是原先的门牌变更前,大家也不记自家的门牌号。

    在记者的追问下,几位当地居民才回忆起自家的门牌号码。但关于门牌号如何排列,哪一侧为双数哪一侧为单数,众说纷纭。

    最终,一位开食品店的老者告诉记者,他认识杨三俊。他告诉记者,他以前确实住在这条街上。

    店老板说,他是洪洞县本地人,以前开理发店,后来因为对染发剂过敏才改行,“他家离我这里不远。他常来我这儿理发。每次都是走着过来。”

    他还告诉记者,杨三俊曾在曹家沟村开煤矿,但由于近些年国家对于煤矿管理越来越严格,私人煤矿纷纷关闭,杨三俊的矿也被“公家”收购。“现在很少看见他。听说他做别的生意去了。他家人也跟着去了。”老人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