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山西煤老板之子持两身份证 花1.3亿在京购109套房(图)

2013-05-04 09:58:27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房主调查:房款出资人曾是山西煤矿主

    杨文婷的父亲杨三俊,出生在洪洞县山头乡曹家沟村,曾任曹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多年。

    在房屋买卖合同中,有6个被杨文婷“借名”的人住址在曹家沟村,其中包括杨文虎、杨文英两个“文字辈”。

    山西是煤炭大省,洪洞县煤炭资源丰富。杨三俊在曹家沟村开矿,获利颇丰。

    成为富翁后,杨三俊多次获得当地政府表彰,曾当选洪洞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2003年,杨三俊作为矿主的曹家沟5号矿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评选为先进集体。

    瞒报6人死亡矿难一度被抓

    但就是这个“先进矿”,让杨三俊栽了跟头。2008年9月23日,曹家沟5号矿发生因井下炸药燃烧导致6名矿工窒息死亡的事故。矿方趁夜深无人,把尸体秘密转移。

    一个月后,有人连续两次向洪洞县政府部门举报瞒报矿难一事,但当地政府称组织了调查,但查不出结果。

    2009年7月,有人在网上披露,称位于曹家沟村的“曹5矿”发生矿难,但矿主隐瞒不报,前往调查者被三辆车拦截并殴打,而指使者正是矿主和矿主的儿子。

    2009年8月即网上曝光后一个月,新华社发出电文,称当地警方日前确认群众举报矿难瞒报一事属实,已将矿主杨三俊及掘进队长、回采队长等11名重点涉嫌人员控制,同时查封了“曹5矿”账户。

    根据新华社报道,此事当时被警方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但此后杨三俊等人是否被追究刑事责任判处刑罚,国内媒体均未做追踪报道。

    日前,记者向洪洞县煤炭局、洪洞县法院询问此事,两家政府部门均未回复。

    远赴贵州:由炒房者变身开发商

    2009年9月即矿难被查处后不久,杨文婷以5000万元资金注册成立贵州省黔西南州宝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

    2011年10月23日,杨三俊以总裁身份,和黔西南州、兴义市的多位领导一起出席了“宝泰·幸福花园”运营中心开馆典礼。

    据媒体报道,“宝泰·幸福花园”位于兴义市栖霞大道东侧,共有20栋楼,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宝泰地产计划在4年内投资10余亿元,把“宝泰·幸福花园”建设为兴义市规模最大的集商贸、宾馆、娱乐、住宅为一体的高档住宅小区。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