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学校为上清华学生树立雕像 网友:错误的价值观

2013-05-03 09:17:00 来源: 信息时报 
字号  

  杨元雕像。  (网络图片)

   据《楚天金报》报道,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高级中学,日前为本校一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立传塑像。此事在微博上迅速发酵,支持者有之,更多的是对这一做法表达了不同看法。

  据核实,被立传塑像的主人公,是去年毕业于该中学的理科生杨元,2012年他以668分的成绩摘得恩施州理科状元。去年高考发榜当天,该校组织师生举行庆祝活动,并用轿车载着杨元游街,同样引发评论如潮。

  该校校长周曼介绍,塑像是在今年4月2日摆放的,此举事先征得了杨元本人同意。“这样做的初衷是想给学生们树立一个榜样,鼓励学生。比起古代的孔子、老子等人物,这个身边活生生的榜样更具有意义。”周校长还说,塑像所花费用,都是朋友们赞助的,并非公款。

  随后,记者辗转与杨元本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塑像之前,校方跟他提过此事,感到“压力略大”。杨元表示,他也知道此事已引起热议,不想对此发表看法。昨天上午,来凤县教育局赶到该校了解情况后,校方已开始将该塑像拆除。

  网友评论

  @疯子315 :那个(1993—)让我压力好大……

  @曹太太的王国:原来招生广告还可以这么打……

  @菩提子20110503:错误的价值观,忘了孔子的有教无类吗?

  @得已斋主:这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性成功,离可以树碑立传还差十万八千里。

  @永不倒吹水佬:矫枉过正吧,干吗要拆了,这也是传递正能量的方法。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