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红会社监会委员回应赵白鸽当选中国十大品牌女性(图)

2013-05-03 08:22:11 来源: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王永。资料图片

    红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资料图片

    原标题:“红监会与红会是合作关系没利益往来”

    红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近日当选2013年中国十大品牌女性。网友“五岳散人”2日质疑说:颁奖机构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该联盟的秘书长王永同时也是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

    王永在微博回应:如有任何利益输送,定当担责。

    5月2日晚,潇湘晨报记者独家专访了陷入舆论漩涡的王永。

    身为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给红会常务副会长颁这个奖,不觉尴尬?

    “我们红监会与红会是合作关系,没利益往来”

    潇湘晨报:您既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秘书长,同时也是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简称红监会)的委员,您这个身份给红会一个常务副会长颁个奖,在身份上不觉尴尬吗?在伦理上不觉得失当吗?当时你们考虑了带来的负面影响吗?很多网友质疑你们把这个奖颁给赵白鸽,是因为你们之间有利益输送,这是事实吗?

    王永:我们当时只是觉得赵白鸽符合当选条件,尽管她是红会常务副会长,但也是个为红会这个机构和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女性,而且我们红监会与红会只是合作关系,没有任何从属关系,更没有任何经济利益往来,我们问心无愧。事实上,恰恰因为我是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所以才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她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状态,了解她为红会改革所付出的种种艰辛,也才更加尊敬她。

    潇湘晨报:那你们评选品牌女性的条件有哪些呢?

    王永:我们的定义是“创造了一个品牌,或为一个品牌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女性”,这里的品牌包括企业品牌和机构品牌,我们评委会经过调查认为赵白鸽符合当选条件。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