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食蜂蛛折断阳具 盘点动物界的暴力“强奸犯”

2013-05-02 14:37:09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交配是所有动物的一门“必修课”。为了赢得异性的芳心,它们可谓煞费苦心。有时候,动物的交配仪式也充满暴力色彩,甚至达到令人毛骨悚然的程度。以袋鼬为例,雄性袋鼬会抓住雌性的脖子,强行将其拖走,而后进行交配。它们是一群暴力而残酷的家伙,交配中疯狂抓咬雌性。很多雌性在交配中香消玉殒,最后沦为雄性的盘中餐。

   原标题 动物界的暴力“强奸犯”

食蜂蛛折断阳具

  食蜂蛛

  你可能听说过“黑寡妇”,它们经常吃掉配偶,堪称蜘蛛中的暴力代表。实际上,在蜘蛛交配过程中,“黑寡妇”并不是最暴力的例子。在雌蛛发动攻击并将它们吃掉前,雄性食蜂蛛会让处在雌蛛体内的阳具折断。长久以来,研究人员一直认为这是雄性食蜂蛛摆脱死亡的一种自残方式,实际上,性器官折断并不对雄蛛能否幸存产生任何影响。这么做只是为了加大后来的雄蛛让雌蛛受孕的难度。

  体内存在折断阳具的雌蛛会更快速地吃掉配偶,留给雄蛛成功完成交配的时间更短。食蜂蛛并不是唯一一种在交配中阳具受损的蜘蛛。进行交配前,帐篷网蜘蛛会咬断性器官,以便尽快将精液射入雌蛛体内,进而提高让雌蛛受孕的几率。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