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恋爱遭女方父母阻止 持刀劫持女友逼家长同意

2013-04-23 16:55:0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字号  

  5月4日晚,经过三小时的紧张工作,西宁城西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擒,安全解救人质。

  5月4日19时许,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兴海路派出所接到报案:一男子手持匕首,将一名女子挟持在屋内,随时可能会出命案。

  接到报警后,城西警方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西宁市公安局、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城西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案件的处置工作。

  案发现场在湟岸巷一出租屋内。一名二十岁左右的男子手持尖刀,对着一名脱光衣服的女子大声吼叫。为确保人质安全,民警们试图通过劝导的方式,让犯罪嫌疑人放下刀,放开人质,但嫌疑人一概拒绝。

  3个小时过去了,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22时10分左右,在多次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警方决定采取强行进入的方式将人质解救出来。随着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妥当的民警破门而入,迅速将嫌疑人制服,人质被安全解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20岁,一年前与马某某谈过恋爱,但遭到女方父母的反对。对此,刘某极为不满,5月4日下午,刘某将马某某挟持到她的租住房,持刀威逼马某某脱光衣服,要求她的父母同意双方谈恋爱。(记者 何耀军)

[作者:朱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