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上海女游客在肯尼亚试图给小河马拍照被母河马咬死/图

2013-04-23 16:10:15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非洲每年都有河马伤人事件

    2004年,肯尼亚正式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国,2010年,中国已成为肯尼亚在亚洲的第二大客源市场。

    目前,越来越多的上海游客选择前往肯尼亚欣赏动物大迁徙、体验非洲独特风光,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西北方约90公里处、坐落在东非大裂谷的纳瓦沙,则是游客最喜欢的景点之一。纳瓦沙湖由断层陷落而成,是裂谷内海拔最高的湖,也是肯尼亚最美的淡水湖之一,湖中有河马和各种水禽,湖畔设有乡村俱乐部。

    虽然据中国驻肯使馆介绍,这是近两年来在肯尼亚境内发生的第一起河马伤害中国游客事件,但实际上,非洲每年都有河马伤人致死的事件发生。

    2005年,同样是在肯尼亚纳瓦沙湖,一名50岁的澳大利亚籍女游客被河马袭击身亡,当时也是夜间,河马先是把她抛到了空中,然后重重的摔在地上,又在她身上踩了几脚。

    动物专家表示,在一般人看来,胖乎乎的河马是一种挺温顺的动物,但这要看实际情况,晚上河马在河岸边吃草时往往戒备心很强,也最具攻击性。随着肯尼亚旅游旺季来临,中国驻肯尼亚使馆提醒赴肯中国游客在观赏野生动物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肯尼亚纳瓦沙湖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游览地点之一。

    河马档案

    长相憨厚性情暴躁

    河马是淡水物种中的最大型杂食性哺乳类动物,原来遍布非洲所有深水的河流与溪流中,现在范围已缩小,主要居住在非洲热带的河流间。它们喜欢栖息在河流附近沼泽地和有芦苇的地方。

    河马长相憨厚老实,但是性情暴躁而凶猛,领地意识很强,有人闯进它们的领地,它们就会用0.4米长的獠牙攻击人,每年至少有二十多人丧生在它们的血盆大口之下。它们甚至可以轻易地将一条成年鳄鱼咬成两截。

    河马是非洲河流中的绝对霸主。河马是陆地上嘴巴最大的动物,成年河马咬合力可达1吨多,是现存咬合力最大的陆地动物。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