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明星积极救灾 周杰伦:只要有信念一切都会好起来

2013-04-23 13:59:00 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演艺界明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国内演艺界纷纷行动起来,用各种方式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祈祷平安,并呼吁更多人支持救灾。

    20日地震发生后,李连杰壹基金联合地震救援行动的伙伴们兵分多路,同时赶往受灾地区紧急驰援。继20日当天壹基金救援联盟四川救援队陆续抵达灾区后,青海、河北、河南、海南等地户外救援队也携带各种救援装备和医疗药品相继抵达灾区开展救援。

    同时,壹基金首批应急物资已运抵灾区,包括大帐篷、棉被、应急灯、睡袋、彩条布、卫生用品、生活用品、千斤顶、手机、水、食物和消炎药等,正在根据一线反馈的灾情陆续安排发放。

    地震发生后,周杰伦为芦山灾区捐出100万元后,也将电影的宣传活动搁置,22日来到北京大学,旨在用正面积极的力量发动更多人关注灾情。

    周杰伦表示,发生灾情是一件很让人悲伤的事情,但它不能阻止我们向前的脚步,房屋街景倒塌可以重新再建,但信念不能倒下。只要我们有信念,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

    地震发生16小时后,金志文、大山、哈尼小王子、邹宏宇、黄一、山野、佳宁组合中的男生孙豆尔7名《中国好声音》学员在北京集结,录制专为抗震救灾创作的歌曲《永远垮不掉》:“永远垮不掉,拉起手我们就是城堡;永远打不倒,我们因为爱而自豪。”《永远垮不掉》是2008年汶川地震时,金志文和山野创作的赈灾歌曲,当时召集圈子里的好朋友唱过一次。金志文回忆5年前的情况说:“我们特别不想再唱这首歌,一唱就说明又有灾难了,但是既然已经有了灾害,我们就要尽我们音乐人的力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由八一厂厂长、表演艺术家黄宏编剧和执导,黄觉、林心如、丁勇岱主演的抗震救灾电影《倾城》,原本将于5月10日起上映,目前将调整档期,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全国影院放映。

    黄宏说,影片以“悲剧喜唱”的方式,通过主人公在地震中的转变,展现了人类在天灾面前迸发出的真善美。“城市可以倾倒,但人心不倒,群心澎湃,众志成城。”他说,希望四川雅安地区的同胞们也能够振作精神,重建家园。

    正在举行的第20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700名大学生携手《西游·降魔篇》网络独播方,22日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同胞举行了祈福仪式。大家共同点亮了手中的蜡烛,托举在胸前遥向远方。主办方说,此举寄托着对千里之外的牵挂,也代表着屹立不倒的信念。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